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正昇頒獎南投之光 榮獲國際發明及設計獎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民陳志勇參加69屆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以作品「摺疊組合船」榮獲銅牌獎,陳幸宜與其他5位樹德科技大學同學在德國紅點設計大賽中,以「臺灣原生水果蔬菜圖冊」獲得設計紅典贏家獎,副縣長陳正昇26日頒發獎狀鼓勵2位優秀人才,期盼未來將專長運用在社會上,為南投、台灣爭光。
陳志勇在埔里擔任貨車司機,從事釣魚活動時,發現釣友有租船在水上移動更換釣魚點的需求,他便運用本身立體繪圖的興趣,設計出可折疊、方便攜帶的組合船,他表示,摺疊組合船除了休息用途,必要時也可用於救災,目前他正積極與廠商接觸,尋求商業化量產。
陳幸宜居住在中興新村,去年樹德科大畢業,進入醫美醫院行銷設計部門負責設計工作,得獎作品為與同學合作的畢業設計專題,經校內評比中由學校選中代表參賽,並獲得紅點設計大獎中的傳達設計贏家獎。
陳正昇表示,陳志勇在釣魚過程中發想如何避免上下船時發生翻船情形,並請教大學教授,最後發明了方便攜帶的組合船,甚至有可能在救災時取代需事先充氣的橡皮艇,也許將來可成為水面運輸的利器;台灣食材完全不輸外國,在產銷及包裝方面設計仍待加強,透過陳幸宜的設計,每樣蔬果讓人感覺秀色可餐,提升消費者購買欲,希望未來有機會邀請她為南投設計產品,將南投的農特產推廣到國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