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麻園人行道改善 中市打造水岸花都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徒步區及麻園頭溪兩岸人行道改善工程26日完工啟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在柳川整治後,現在也在麻園頭溪營造河岸景觀,盼逐步將台中打造為水岸花都。

台中市建設局舉行「向心南路徒步空間及麻園頭溪兩岸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由林佳龍、建設局長黃玉霖及市議員邱素貞、何文海、張耀中等人共同剪綵,象徵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正式完工啟用。

林佳龍說,向心南路及麻園頭溪的人行道原本相當凌亂,也有被占用情形,為解決問題,市府進行人行道改善,加入都市景觀意象設計,並營造友善空間,總經費新台幣4500萬元,如今完工,希望將這裡做為人本友善環境營造的示範區,並全面推廣到全台中。

林佳龍指出,流經台中市舊市區的主要河川有4條,包括柳川、綠川、梅川及麻園頭溪,柳川整治成功,帶來許多人潮,綠川整治也即將完成,現在還在麻園頭溪營造河岸景觀,希望逐步將台中打造為水岸花都。

由於台中市政府今年度總預算案還未經市議會通過,林佳龍認為,現在總預算卡關,市政推動自然受影響,許多規劃都無法進行,很多工程也不能發包,期盼市議會儘速召開會議審查預算,讓市政順利進行。2018/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