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8南投燈會「旺運出投天」日夜皆精彩
來南投走春嘍!南投縣政府今年燈會推出6大主題特色,包括全新沙雕光影展、人氣日本動漫-名偵探科南展、貓羅溪花海、夜間光影水舞、埔里水上燈會以及大型新春表演節目,白天、夜晚都精彩,歡迎大家2月9日至3月4日相揪作伙來!

2018年南投燈會以「旺運出投天」為主題,將於南投縣會展中心登場,並規劃於埔里鎮辦理水上燈會,兩地燈區展出期間,每晚18:30-21:30,每半小時演出5分鐘的彩燈水舞劇場,採用全彩高亮度LED燈、鐳射動畫及音樂,以科技水舞劇場的形式訴說南投故事,精彩可期,不要錯過喔!

縣府表示,此次主燈含底座為8米見方,高15米,規劃以生肖年狗年為概念,命名為「春來福旺」,將採用動漫方式呈現主燈犬搭乘太空艙起飛之外觀,體現南投縣活力進取之精神。為提升賞燈民眾樂趣,增加燈會話題性,此次主燈展演安排太空艙內四隻小狗經由電動門開啟出現與來賓驚喜相見,與主燈犬結合為五福臨門,主燈犬可左右擺動,配合音樂、燈光與煙霧的協同展演律動,創造萬眾矚目主燈秀。
縣府指出,銅樑火龍千年歷史鐵水流星光芒將重現在貓羅溪夜空中,火龍熱舞熱力四射,成為燈會最亮眼的明珠,另外,也邀請陝西安賽腰鼓首度蒞台演出,為讓更多遊客欣賞這難得一見的表演,除規劃於貓羅溪畔飄紗舞台展演外,亦於埔里國中進行演出,絕對是此次燈會絕對不能錯過的重點演出。

浪漫動人埔里水上燈會將於南安路沿線杷城大排水上設置燈組,利用水面光影反射,增添賞燈美感,另杷城大排沿線護岸以彩燈光瀑裝飾點綴,流動的光瀑在河岸蔓延延伸,讓整條水域成為地上人間的銀河光廊;為提升民眾賞燈興致,貓羅溪花海旁更將設置夜間光影水舞表演,以彩色燈光投射水幕噴射,南投觀光、農特產與原民等精采元素將在水幕中曼妙演出,讓遊客在橋上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南投亮麗新夜空。

會展中心首次引進人氣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展」,現場有少年偵探團的經典場景、犯罪手法解密區,讓您體驗第一線偵探氣氛,同時也展出台灣最終場的名偵探柯南展,只在南投才看得到喔,此次展覽,全館開放拍照,加深與柯南的牽絆,創造滿滿回憶。

縣府為便利會展中心與沙雕文化園區往來,打造超過300公尺長的貓羅溪人行橋,該橋晚上將化成黃金光廊,讓遊客穿梭、拍照;白天民眾可於橋上俯瞰全新設計彩色花海,花海中更將規劃花海小火車繞行,成為親子最佳賞花去處。
沙雕文化園區白天、夜晚都精彩,更增設沙雕光影演出,沙雕作品在晚間透過燈光投射產生變化,呈現出另類視覺饗宴,展現作品的立體感,帶領大家來趟奇幻之旅。【南投縣政府廣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