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部落文化健康站開幕 落實「在地終老」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縣府原民局表示,面對高齡化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的社會照顧問題,縣府積極輔導原鄉申辦文化健康站,仁愛鄉瑞岩部落、清流部落、魚池鄉伊達邵部落、信義鄉明德部落4站文健站分別於5、8、12、13日4天陸續開幕,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16時,原鄉部落長者照護功能將得以提升。

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表示,為了推動原住民部落健康維護,強化老人照顧工作,原民局積極向原民會爭取經費,95年起推展原住民部落長者日間關懷站,104年更名為部落文化健康站,截至去年底,南投已設有17站,加上今年新增的已有21站。原住民族委員會已將文健站擴大納入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原民局將朝向落實「一部落一文健站」的目標努力,使原鄉地區的照顧體系更符合部落老人照顧的需求,由相同語言、文化背景的原住民照顧自己部落長者,服務將更即時性、便利性及互動性,提供全面關懷的老人照顧工作,達到原住民部落「在地終老」的理念。

原民局表示,文健站成立時間地點分別為:2月5日上午11時瑞岩文健站,地點在發祥村活動中心;2月8日上午10時30分清流文健站,地點在互助村清風路69號;2月12日上午9時30分伊達邵文健站,地點在日月村義勇街62號;2月13日上午9時30分明德文健站,地點在明德村活動中心。
2018/0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