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新建139丙線林明溱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陳世長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擔任立委時即積極爭取南投市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8日在工業路底舉辦動土典禮,總長1,738公尺長的139丙線,從工業路往南跨越南投市垃圾掩埋場後銜接到139線,將可紓解台3省道交通,增進南投市西側的區域發展。

林明溱表示,這條新建道路從他擔任立委時就在爭取,民國100年時開始爭取經費並進行可行性評估,經過6年多來的努力,終於順利動工,相信完工後將可成為第二條省道,疏散假日湧擠車潮,帶動地方發展。

林明溱指出未來也會再繼續努力爭取經費,規劃延長至樂利路,連接到五育中學後方新開發的旺來產業園區,另外連接南投交流道的福岡路也將會繼續延伸,打通後往西連接至工業區,形成更便利的交通路網,以利經濟發展。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嘉盈表示,相當肯定林縣長的認真打拼,從他擔任立委時就對南投的交通建設相關心,擔任縣長後更是不遺餘力,對於縣政府的各項交通建設需求,該處都會盡量配合,此案已併入生活圈道路系統交通建設計畫,為改善台3線南投至名間路段道路擁塞情形所增闢的新線案優先執行路段,該局補助83%經費,工程由縣府執行。

縣府工務處處長陳錫梧於簡報時指出,新闢的139丙道路工程北起工業路囊底路,往南跨越南投市垃圾掩埋場後銜接到139線,全長1,738公尺,道路寬度22公尺;另外此案還包括139線嶺興路拓寬工程,是從139丙線與139線嶺興路口往東沿著139線至同源圳堤岸道路,此拓寬路段長283公尺,道路寬度15公尺,總工程經費6億830萬元,工期495日。

【圖說】:動土典禮由縣長林明溱帶領現場貴賓進行動土與祈福祭拜儀式,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嘉盈、縣議員賴燕雪、張維華、簡峻庭、于秀英、游宏達、南投市代表會主席張秀枝等到場參與,共襄盛舉。 201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