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 聽見悸動的聲音奪冠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以「幸福南投」為主題第的二屆「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經過一番角逐,得獎名單8日揭曉,林易伸、黃于芩「聽見悸動的聲音」,脫穎而出,連莊拿第一,獲得5萬元獎金。

副縣長陳正昇出席頒獎活動表示,「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是小型的金馬獎,規模雖小,但希望呈現南投觀光首都軟實力。第二屆鏡看南投比賽,有31件作品參賽,歷經二階段評審,剩下8部電影入圍得獎。主題「幸福南投」,題材容易發揮,參賽件數不但遠遠超越第一屆,大幅成長50%,作品水準也大幅提高,各有不同創意,令人驚喜。

評審之一的金馬獎導演林作庸表示,拍一部片子很不容易,看到這麼多人喜愛拍電影,他用參加等於入圍,入圍就是得獎,鼓勵電影創作者。入圍及參賽者也為了爭取榮譽,廣邀親朋好友,到場助陣,甚至透過直播,希望分享得獎喜,宣布過程人人有機會,緊張又刺激。

第二屆鏡看南投微電影比賽第一名「聽見悸動的聲音」,開場以蟲鳴鳥叫、風吹、邵族杵音,配合影像交錯的手法,藉由水陸空不同角度讓觀眾擁抱南投,不但令人印象深刻,更獲得評審青睞,連續二年拿到第一名,得主黃于芩表示,南投風景很漂亮,喜歡到南投景點遊玩、取景。第二名「我的生活在南投」;第三名「微光歸途」,分獲獎金3萬元及2萬元;另有佳作五名,各拿下獎金5千元,得獎作品包括女孩和狗的光影詩篇、同心橋、竹夢山城、幸福南投、前進夢想在南投。

縣府表示,鏡看南投入選影電影,作者來自各行各業,有學生、專業攝影師、服役的阿兵哥等,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有所不同,有人用南投日月潭的美景作為幸福旅行的起點;有人認為化解親子衝突、重拾母女親情是幸福;有人覺得「慢活」是幸福,得獎作品將在中投有線第4頻道(縣政頻道)播放,歡迎大家觀賞。 201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