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水源吊橋9月底前完工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為了發展信義鄉觀光,22日與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雙龍村長全得民以及工程技師前往雙龍瀑布會勘,林明溱指出,雙龍水源吊橋工程浩大,地勢險峻,施工難度相對高,工程預計9月底前完工,屆時南投將新添一個亮眼的觀光景點。
林明溱表示,信義鄉雙龍瀑布在海拔800公尺的陡峭山壁中飛竄奔騰,瀑布分為上瀑及下瀑,以有如雙龍吐珠般的景象聞名,是一個具有潛力的景點,相信開放後,不僅能提升南投的觀光發展,更為信義鄉帶來經濟上的助益。
王源鍾表示,雙龍瀑布是信義鄉的秘境,縣長多次勘查後,認為相當具有開發價值,決定進行步道整建及相關配套措施,施工後發現難度超過原本預期,因此地錨打進深超過8米基礎的岩層,將來吊橋會非常牢固,將來景點在主體工程及配套措施完成後就會開放。
全得民村長指出,針對雙龍瀑布景點的開放,族人都已開始準備應對相關發展,目前比較重要的就是停車場與接駁車的問題,縣長已尋找適合當停車場的位置,停車場目前暫定在雙龍橋旁,期盼縣府也能協助在地村民提供接駁車的合法化。
縣府表示,信義鄉雙龍水源吊橋自106年3月起施工,預計107年9月底前完工,總經費約4千多萬元,吊橋橋面系統於工廠加工完成,鍍鋅鋼索也已製造完成並運至工地倉庫存放,左岸塔柱基座下方井筒基礎、護坡擋土牆、施工用流籠組完成,右岸塔柱基座岩層開挖已完成80%,目前進度已達62.9%,比預計超前3.4%。
水源吊橋橋面長342公尺、面寬1.34公尺,包含階梯式橋面板210公尺、平面式橋面板132公尺,共有420階階梯,設計荷重約300人、24,000公斤,開放後限制通行人數為100人、限重8,000公斤。
為了讓遊客知道登橋覽勝位置,以及前方還有多長距離可抵達雙龍瀑布,橋面板每50公尺將塗抹一種顏色,形成一座七彩吊橋;遊客剛進入吊橋時位在主索下方,越往前行主索會漸漸降低,最後變成在主索上方,走一趟可體驗兩種不同吊橋型式,複合式設計增添吊橋的繽紛色彩與旅遊樂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