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執政優勢 魏明谷:有信心蟬聯
【記者吳玉惠台北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今26日接受專訪時指出,彰化縣4席立委中民進黨有3席,加上有中央執政的綠色優勢,他一定會打破民進黨在彰化縣只能擔任一任縣長的魔咒。

談到民調數字以及民進黨在彰化縣長只能擔任一屆的魔咒,魏明谷說,他和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彰化縣長的立委王惠美,在媒體民調上互有領先,但民調中不表態比例很高,他認為作為參考就好,至於內部民調則穩定領先國民黨的候選人。

魏明谷指出,政治人物要靠平常蹲點去經營累積,派系暴起暴落的聲勢拉抬,不足以形成地方首長需要的民意基礎,他認為這次的選戰是在跟自己比,而且雖然大環境條件和上次勝選時不一樣,但他認為重點是他和王惠美各自為地方爭取到多少建設、哪些福利,相信民眾會比較,也會感受到他們的努力。

魏明谷說,他上任後就針對古都鹿港,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向中央爭取規劃建設經費,同時在夜間舉辦國際龍舟錦標賽,引發網路話題瘋傳;至於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的部分,魏明谷指出,縣府推動離岸風電綠能開發招商有成,已經增加足夠的稅收來支付餐費。

魏明谷強調,台化彰化廠已經停工,但是仍有台中火力發電廠以及雲林台塑六輕,讓縣民深受其害,縣府希望除了推動修正空污法,也希望能以補助購買電動車作為誘因,減少污染。2018/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