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明溱會勘福興農場鑿井及整地開發進度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20日在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陪同下,前往福興農場基地關心統包工程的施工進度,並為完成探勘的第一口井起桿儀式進行祈福祭拜儀式,後續將會檢測水質及水量的標準,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基地的各項基礎工程目標。

林明溱表示,福興農場目前各項施工順利,攸關福興農場旅館區成敗的溫泉水問題最是重要,目前第一口井已完成探勘,水溫有達到標準,但是水質及水量都還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檢測與確認,未來另外的三口井也會繼續循此模式進行溫泉水的探勘。

福興農場進行基地的整地、開挖、道路、排水、水土保持、滯洪池、溫泉鑽井、污水處理管線等基礎工程,實際進度為14%。林明溱除到工地了解整體工程開發進度外,最關心的還是溫泉水的探勘鑿井進度,並在工程人員解說下,現場了解鑽探機械與鑿井工程的施工情形。目前第一口探勘井鑿井深度已達1,460公尺,測得水溫約50度,未來將針對鑿井取水的結果,進行水質及水量的確認。

林明溱上午也前往廬山溫泉區會勘吊橋、道路等基礎設施,當地居民及業者反應吊橋兩端道路太陡、容易滑倒,且吊橋搖晃嚴重,夜間也沒有照明,易生危險,希望縣府能夠協助改善。林明溱表示,廬山溫泉區雖已廢止風景區且被劃為保護區,但是當地仍有住戶與居民,他們的生活環境還是需要維護,當地許多基礎設施日益老舊或毀壞,造成當地民眾出入不便,確實有改善的必要。他會責成觀光處或工務處,針對吊橋的維修強化、夜間的燈光照明、邊坡的改善、巷道的行走安全等進行改善修護,讓民眾出入更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