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花博 打造花廊道與藤蔓隧道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園區正加緊趕工中,台中市政府29日表示,位於豐原的葫蘆墩園區分別打造全長213公尺的「花廊道」與約30公尺的「藤蔓隧道」,營造繽紛浪漫氛圍。

2018台中世界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分別在豐原、后里、外埔等地同步登場。台中市建設局將在豐原的葫蘆墩園區打造全長213公尺、全台最長「花廊道」,採用部分開放配合包覆式設計,流線似的花卉植栽包覆,綠牆配合視覺色彩規劃,營造遊客穿梭廊道之中,感受被浪漫及幸福的空間圍繞。

建設局說,花廊道不只白天美麗,在夜晚時分,也會透過燈光映照半包覆式的花廊道,讓紫色系為主的多元植栽及攀爬植物,在沿著包覆式花架廊道延伸,非常繽紛浪漫,讓漫步其中的遊客,都能感受百花為大家的祝福。

市府指出,水利局也以錫葉藤打造全長約30公尺的浪漫「藤蔓隧道」,為讓錫葉藤能在花博期間長滿花架,水利局在1年前就已經在苗圃開始育苗,目前已將2公尺高的錫葉藤,移植到園區的花架上且綻放出紫色的花朵,日前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的代表視察園區時,還特別停下腳步欣賞。

水利局強調,錫葉藤在盛產錫器的馬來西亞,當地人會使用錫葉藤的葉片打磨錫器,變得光滑發亮因此得名,而取其諧音也有「許願藤」的美名,且當紫色花卉集體綻放時,更是美不勝收。2018/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