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三百志工淨山 南投是我家清淨清境活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為維護觀光勝地清境地區的環境整潔,縣長林明溱2日率同縣府主管、同仁,與380位來自各地的志工夥伴在清境地區辦理「南投是我家-清境臺灣-清境行動」,淨山範圍從國道六號口到武嶺,總路段長達200公里,為辦理淨山活動十多年來範圍最大的一次,希望藉此呼籲大家一起維護環境,養成垃圾不落地、隨手撿垃圾的好習慣。
林明溱與來自各縣市的志工、清境地區小學生、在地居民一同呼口號「南投是我家-清境臺灣-清境行動」,展開淨山活動。淨山路線包括台14線、台14甲線,一路從合歡北峰、東峰、小尖山、主峰、石門山、大禹嶺、武嶺、昆陽、鳶峰、翠峰,一路向下延伸至清境、霧社、廬山、親愛、萬大地區的各步道及部落村莊,並延伸至人止關、埔里國道六號交流道。
林明溱表示,淨山範圍包含春陽、廬山、都達、平和、平生、合作、萬大、親愛、松林、萬豐、發祥、南豐、本部溪等部落,榮光,道班,仁莊,松崗,定遠,壽亭6個村莊,以及合歡山、翠峰、清境、廬山溫泉、霧社、奧萬大6個風景區以及200多公里的道路。活動也邀請到由特戰退役弟兄所組成的社團法人臺灣承諾公益協會協助,在武嶺透過繩索下降的方式,撿拾位在高山斜坡斷壁的垃圾,讓原本美麗的山林回歸到原始的面貌。
林明溱表示,清境地區是觀光旅遊最佳的勝地,每年遊憩人數居高不下,環境整潔特別重要,此次齊聚300多位志工淨山,感謝大家犧牲寶貴的時間共襄盛會,一同維護清境的環境,地球只有一個,希望淨山能成為常態性活動,以提昇大家的環保意識,一起維護美麗的觀光景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