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 林佳龍視察進度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整建工程正在進行中,將打造一處循環經濟示範園區,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前往視察進度時表示,未來收割後的稻稈,將可供綠能生態園區發電。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整建工程已進入最後施工階段,目前進度近70%,預計9月試營運,將打造成循環經濟示範園區,林佳龍30日由環保局長白智榮陪同前往視察施工進度,並下田慰問正在收割一期稻作的農民。

林佳龍說,市府將原本令地方嫌惡的外埔堆肥場活化再利用,打造成全國首創的綠能生態園區,花博期間以及展期結束後的花卉殘渣、稻稈等農業資材也將回收到廠內進行氣化發電,落實「垃圾變黃金」理念,相信將成為循環經濟的示範區,未來也將成為中小學的環境教育場域,市府將投入更多心力提升周邊交通及相關建設。

白智榮指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將廚餘及稻稈等有機物回收轉化成生質能源,推動綠能發電,每年可以發電約3377萬度,約可提供9670家戶1年的用電量,每年約可減少1萬7834噸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相當於87萬棵樹的固碳量,等同開創出約7座台中都會公園。

市府強調,未來綠能園區所產生的電能將販售給台電,並回饋地方,挹注當地財源收入,加速當地發展,拉近城鄉差距。2018/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