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雄藝起逐鹿南投 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人文薈萃,工藝人才輩出,
縣府文化局為發揚並推動南投工藝文化,以「群雄藝起 逐鹿南投‧2018南投國際工藝節」為主題,將於7月19日至22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舉辦活動,內容包括靜態展覽與動態表演節目及40幾攤的工藝攤位,歡迎喜好工藝文化的民眾,來南投共襄盛舉,觀賞技藝精湛的工藝作品。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表示,南投是工藝重鎮,發展工藝不遺餘力,並孕育出多位人間國寶級工藝大師,包括李榮烈、黃塗山、王清霜等,希望未來在這些大師帶動下,讓南投工藝更蓬勃發展。南投國際工藝節是精彩國際大匯演,把台灣工藝與國際工藝接軌,活動也邀請菲律賓、越南、印尼、日本等國家前來參展交流,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來南投參觀。
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此次活動「逐鹿」是指將以竹子(逐的諧音)編織鹿的造型,19日當天將由竹藝大師教民眾編織,現場也將有豐富活動,包含工藝匯演,工藝體驗、社區工藝特色等,共40個以上攤位。另外,也邀請林建成、黃麗淑、林清河、湯文君、陳培澤等工藝師發表「竹、漆、陶、植物染、多媒材」工藝工作坊成果,並擔任技藝傳承者,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另7月7日起至8月1日在文化局有南投工藝特展,百件作品相互較勁,精彩萬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