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市生活館 林佳龍:打造樂活之都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首創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為社區失能長者提供長期照顧服務。台中市長林佳龍11日表示,期許成為社區長輩的「照咖」,提供最溫暖服務,打造台中為長者樂活幸福之都。

中市府衛生局11日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台中A咖大集合誓師大會」,活動在阿公、阿嬤熱力四射的「來去照咖」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林佳龍並在會中頒發44名個案管理員證書。

林佳龍說,照顧失能長輩要有宏觀政策與細心關懷,市府民國106年已成立11個A級單位,今年更擴增達58個。他指出,市府同時首創39家「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讓受過專業訓練的個案管理員,經培訓認證,並重服務質量,深度掌握在地長輩生活需求,尤其很多管理員都是年輕面孔,老少共餐、共學,也老少共好。

林佳龍強調,家裡最溫暖空間就是「灶跤(廚房)」,不僅提供美食,也是日常生活中感受家庭溫暖最深刻的空間,有兒時幸福回憶。市府首創照顧生活館與咖啡館二合一,取諧音「照咖」,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服務,打造台中成為長輩樂活幸福之都。

衛生局說,截至7月底,台中市總人口計279萬6081人,65歲以上人口33萬659人,老年人口比率達11.8%。為提供優質照顧服務品質,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率先辦理個案管理員培訓,需完成7小時課程,通過筆試、口試及10個實例實作,才可取得個案管理員證書。截至7月底有469人通過筆試,44人取得個案管理員證書。2018/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