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停車難 台中將建構複合式交通運輸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台中市區停車位愈來愈難找,市長林佳龍20日表示,市府將建構多元無縫的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培養公共運輸搭乘人口,並運用智慧交通來解決台中市的交通及停車問題。

林佳龍說,台中市是一個持續成長中的城市,應針對近年台中市人車增長的趨勢提出相應規劃,否則無止境的增加車輛,永遠無法解決停車問題。市府交通政策以Mr.B&B(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Bike自行車)為架構,建構多元無縫的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在目前台中市大眾運輸系統尚未完備階段,市府以「先供給、後管理」的停車管理策略,廣為劃設路邊汽機車格位,同時也善用停管基金闢建路外停車場。

林佳龍強調,政府財源始終有限,市府除盤點台中市停車場整體供需,也可結合民間力量,以BOT等方式來滿足民眾停車需求,並可考量與投資者及融資銀行簽訂三方合約,協助投資者取得融資,增加招商誘因。

王義川說,市府規劃8月底、開學前開通「文心幹線」公車路線,沿途只停靠18個捷運綠線站點。10月1日起,民眾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搭乘火車,在台中市內18個火車站下車,兩小時內使用同一張電子票證可免費轉乘公車。2018/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