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打 林明溱籲請民眾接種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今年南投縣採購13萬7,000劑流感疫苗,公費流感疫苗10月15日開打,縣長林明溱呼籲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請攜帶健保卡,到鄰近衛生所或簽約醫療院所施打,防範流感威脅。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縣府與各鄉鎮市衛生局及轄內100家醫療院所簽約,並於社區廣設臨時接種站,方便民眾就近接種。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及南投縣流感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可至衛生局官網(網址: http://www. ntshb.gov.tw)查詢,民眾亦可撥打衛生局諮詢專線2220904或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
衛生局表示,流感傳染力很強,老人、小孩或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感染後容易有併發症,因此接種是很重要的預防工作,普及率不夠也不能達到預防效果,所以符合施打對象的民眾一定要去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入住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機構者、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及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