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投縣新住民環保福安泡腳樂活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為使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夠學習孝敬增進多元的交流與融合,進而使新住民獲得情感支持,協助新住民展開新生活與新生命,6日將在草屯鎮新厝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環保福安泡腳樂活動,歡迎新住民家庭闔家參與。
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表示,活動主要目的是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學習及了解,長者們更需要愛、需要快樂和健康,他們需要的也許並不是錢財,也不是禮物,而是親人貼心的問候語陪伴,所以家庭裡建立起一個敬老、愛老、養老、助老的氛圍,非常重要。
民政處指出,目前新住民在臺灣地區人數持續成長,新住民母國生活文化與臺灣有許多差異,為回應及解決新住民在臺生活就業、環保意識及解決跨國文化等差異,協助其儘快融入本國文化,避免因適應不良而產生家庭與社會問題,同時提高新住民認識生活機能透過互動交流,協助在臺生活適應能力,縣府走入社區結合草屯鎮新厝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環保福安泡腳樂活動,鼓勵新住民共同生活親屬一起參與,俾協助建立家庭凝聚力與良好學習氛圍,以開拓其與家人融合的機會。
當天活動除福安泡腳活動及環保宣導外,另有美食製作(蕃薯包教學),希望透過講師專業的課程規劃和實地操作,提升新住民注重孝親及環保的意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