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產地到餐桌 南投總舖師展現在地好滋味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20日舉辦「南投社區總舖師美食料理活動暨南投縣文化推廣志工分隊成立大會」,縣長林明溱出席並頒獎表揚獲獎南投宴佳餚,25個社區以「食在南投、產地到餐桌」的概念,用在地食材結合創意推出南投宴料理參賽,色香味俱全,視覺豐富瑰麗,場面精采熱鬧。
林明溱表示,南投縣25個社區齊聚南投國際沙雕藝術園區文化園區參加社區總舖師美食料理活動暨南投縣文化推廣志工分隊成立大會,將在地好食材,用創意烹調出每位精緻的菜餚,與大家分享品嚐,展現社區特色,未來也能成為社區特色美食,為觀光發展加值,期許大家持續發揮創意,用在地好食材,開發更多在地特色美食,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遊憩品嚐。林縣長也感謝文化志工對文化推動的用心,協助縣府辦理各項大型活動,希望未來能持續與縣府攜手,讓文化推動更加順利完善。
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希望藉由此活動傳統扮桌概念,鼓勵參賽團隊選用在地食材,創作出與眾不同的社區手路菜料理,創造社區特色,並讓志工觀摩學習,共同推廣南投社區的拿手好菜與美食文化。參加料理比賽隊伍分別來自南投縣各鄉鎮共25社區參加,在地的創意料理讓大家看得到、聞得到社區精湛廚藝的烹飪過程,也能認識到在地食材特色與私房料理的創作理念。活動結合南投縣文化推廣志工分隊成立大會,志工成立大會成員來自本縣各地15個社區團體,後續遴聘志工幹部永續隊務運作,並協助辦理各項藝文活動之推行,同時亦會在沙雕園區服務,提升園區遊憩品質。
南投宴創作競賽結果,由埔里鎮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雪人的傳人玉玟師獲得最大獎南投宴特別獎殊榮、生番空的總鋪師麗嬌師獲得最佳上菜走秀獎,圓頂屋的總鋪師阿文師獲得最佳口味創新獎,御史社區發展協會御史阿嬤ㄟ灶腳獲得最佳特色料理獎,東光社區發展協會木屐囒甜甜美食隊獲第4名最佳健康養生獎,埔里鎮慈恩社區發展協會埔里慈恩快樂廚房獲最佳總體呈現獎,竹山社區發展協會竹山仙女團獲最佳料理故事獎,埔里鎮梅村社區發展協會獲最佳食材組合獎,同德家商餐飲管理科金饗同德獲最佳同心協力獎,福盛社區發展協會福恩盛開隊獲最佳擺盤藝術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