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因茶而相遇 創造美好緣分」萬喀隆茶業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萬喀隆茶業位於南投縣鹿谷鄉,茶產葉傳承三代,「因茶而相遇,創造美好緣分」,業者用心栽培台灣高山好茶與專業製茶團隊,堅持茶葉品質及細心銷售解說服務,希望用手感的溫度與貼心的態度來溫暖每一位品茗茶湯的客人。2018年冬季比賽茶獲得凍頂茶業發展協會清香組:頭等三,鹿谷鄉農會熟香組:貳等、參等獎。
有茶葉界美少女戰士稱號的第三代業者張翊萱,23歲小小年紀已擁有台灣茶葉改良場楊梅總場-茶葉感官品評評茶師證照、全國技術士丙級製茶師證照、茶藝、精製烘焙比賽茶、比賽茶初審評審等豐富資歷。
張翊萱今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修英、日文,從小生長在茶鄉,耳濡目染感受茶文化的薰陶,在課餘持續學習茶葉相關各種知識,學習茶藝近5年,對於茶葉的熱忱全心投入學習與傳承家族茶產業。
張翊萱說,每年春、冬季固定參與比賽茶賽事,藉由得獎紀錄來評估品質的穩定與競爭力,參加茶葉研習課來交流訓練,努力學習精進自我,自己年紀雖小,但要如烘茶 焙茶 測溫度般的慢火熬焙耐性與試驗新想法勇於挑戰的心,雖然已擁有五個師的執照,還要繼續挑戰鑽研茶葉界的各種技能,傳承發揚家族的茶產業。
台灣茶聞名於世界,台灣高山茶更受到國際市場的喜愛,張翊萱表示,要結合自己學習的專長語言、知識與茶葉行銷貿易,讓台灣好茶不只在臺灣南投飄香,把台灣好茶推向國際舞台,讓更多國際愛茶人士品茗到台灣茶的香甜喉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