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益品書屋前進原鄉 為南投帶來閱讀驚喜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益品書屋9日前進南投縣原住民鄉鎮中的信義鄉,將巡迴書展20個書櫃置於信義國中,展示400冊餐飲精裝書,為南投鄉民帶來閱讀的驚喜。

益品書屋今年首場巡迴書展,選在南投信義鄉,以「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為主題,讓信義鄉學子與居民,享受到與都市相同的閱讀樂趣,提供當地居民多元的閱讀機會。

鄉長全志堅表示,閱讀是獲得知識最有效的方式,藉由此次書展讓信義鄉居民,除了深入了解各地的飲食文化,還有世界各國的餐飲風貌,甚至專精的大師級廚藝,飲食的豐富與趣味,吸引居民與學子一探書籍的豐富內容,希望這兩周鄉居民都能來這裡看書,增加全鄉閱讀風氣。

信義國中校長馬彼得表示,為使鄉民獲益極大化,建議配合信義鄉公所圖書館於信義國中辦理,獲得前任鄉長史強全力支持,鄉公所也把展期1月9日至1月22日定名為信義鄉閱讀週。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說,原住民學子跟一般孩子一樣,有強烈的學習意願,若有適當的閱讀環境與有趣書籍,就能吸引他們去接觸。而原住民同胞熱情有活力,原住民餐點好吃外也深具特色,未來能發展成為餐飲的主角之一。「餐飲業是一個療癒的行業,更是一個可大可小的事業」。戴勝益期許原住民以閱讀餐飲書籍為基礎,而未來另一個餐飲集團的創辦人可能就在此出現! 戴勝益期待孩子們從閱讀中得到樂趣與收穫,因此,特別將台北館內最精選的餐飲精裝書籍,運送到信義鄉來舉辦書展,合計20座書櫃,400本餐飲類精裝書籍,從1月9日到1月22日,為期兩星期的展示。

益品書屋將館內優質書籍提供給全國民眾閱讀,自106年6月起舉辦全省巡迴書屋,一年多來從南部高雄餐旅大學至中部台中清水、新住民藝文中心,緊接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到北部的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實踐大學等,給學子與居民極大的收穫,除提供民眾與學生不同的閱讀內容,也為原住民和新住民提供新的學習機會。戴勝益為推廣閱讀成立益品書屋,希望未來台灣處處都有閱讀聲,每個鄉鎮都有書屋可以閱讀。 2019/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