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城市外交 台中歡迎日本與加拿大議員拜會
(記者陳世文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廣城市外交,日本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星原透、加拿大卑詩省議員陳葦蓁等人今(14)日分別拜會市府,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表達歡迎。令狐副市長指出,星原透是非常資深的議會領袖,長期努力促進台日友好關係,令人肯定;對於出身台中的陳葦蓁當選卑詩省首位台裔議員,
可說是「台中之光」,希望藉此開啟台中與卑詩省的市政合作契機。

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早與日本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連盟會長星原透、宮崎縣都城市議員江内谷満義、台灣知日協會秘書長王丕春等人見面,針對台中花博、國小棒球運動、自行車、特產美食等議題進行交流。

令狐副市長指出,星原透是非常資深的議會領袖,致力於推動台日關係,他要表示感謝。宮崎縣距離台灣很近,地理環境優美、物產豐饒,若能跟台中有長期合作,相信對雙方的觀光、教育、經濟、文化交流都非常正面。目前台中正舉辦世界花博,歡迎更多宮崎縣朋友到台中欣賞。

星原透會長表示,為推展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2006年時成立日台友好議員聯盟,去年台中花博開幕,前後率領將近200人到台中看花博,此次到訪台灣,也帶領40多位宮崎縣小學生與家長一同前來,參加新竹縣中山國小舉辦的中日棒球賽,針對棒球運動交流,切磋球技,盼為雙方交流奠定良好基礎。

此外,積極推動婦幼社福措施的加拿大卑詩省議員陳葦蓁,今早也拜會令狐副市長,由於加拿大開放議員可帶2歲以下嬰幼兒進入議會上班,鼓勵女性參政,也讓孩子從小接觸國家事務,陳省議員今日也帶著自己5歲的孩子前來拜會,呼應對幼童教育的重視。

曾任我國駐加拿大代表的令狐副市長,相當熟悉加國的地理環境與政經情勢,與陳省議員一見如故,交流熱烈。他表示,陳省議員不僅首次參選即當選卑詩省議員,更入閣擔任首位台裔廳長,非常不簡單。陳省議員父親過去也是台中市議員,活躍於政界,兩人都熱衷於公共事務;由於加拿大溫哥華被外界譽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社福政策也非常好,盼陳省議員多多分享加國的社福政策,讓台中借鏡學習。

陳省議員指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在加拿大,兩歲以下孩子可以進議會旁聽,從小接觸國家事務,對孩子教育非常重視,卑詩省去年已通過預算,實施托兒服務計畫,今年共有30多項計畫逐一進行,此次回國特別拜會市府,向台灣的托兒政策學習,包括幼兒園補助計畫、托兒機構入園名額、公私立幼兒園設置等,盼讓卑詩省托兒環境更加完善。

陪同出席的教育局主秘黃瀞儀表示,台中幼童0至2歲上托兒所,2到6歲上幼稚園,市府目前的托兒教育政策,透過培訓托育人員、補助家長幼兒園學費、盤點老舊校舍設置準公共化幼兒園等政策,將父母及業者的負擔成本降低,盼創造孩子、父母、托育人員三贏。


(圖文)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早與日本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連盟會長星原透、宮崎縣都城市議員江内谷満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