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捷運公司新董事長林志盈接任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公司今(4)日舉行新任董事長布達典禮,由副市長陳子敬主持,新任董事長林志盈宣誓就職後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是台中市的第一條捷運,台中捷運公司責任重大,未來將率領公司同仁一起並肩奮鬥、全力以赴,除提供台中市民安全與穩定交通運輸的服務外,未來各車站也將結合鄰近社區,成為市民幸福生活的連結,打造「不是 NO.1、卻是 Only One」的台中捷運獨有特色。

陳副市長致詞時指出,一個國際級都市的大眾捷運系統是相當普及且必要的條件,台中市這幾年來在歷任市長的領導下,不管各項建設或是道路開闢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台中市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城市,除了道路筆直寬敞外,每棟建築物也都具有各自的特色,未來台中市勢必能成為一個國際化的城市。

林志盈表示,台中市發展迅速的關鍵就是交通建設,「交通是幸福的開始、交通是幸福之門、台中更是一個幸福的都市。」林志盈曾任台中市交通局長,任內即建置了高潛力公車的預算,成為未來推動高潛力公車的基金,也是過去公車8公里、現在10公里免費的重要關鍵,在構建台中大眾運輸系統發展過程中,林志盈扮演了承先啟後的角色。

另外,林志盈也曾擔任台灣大車隊總經理,對計程車的業務也相當熟稔,之後被延攬至台北市擔任交通局長、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其中,台北市的 UBike更是他任內推動的重大政策之一,一路從公車的改革到公共自行車的整合,到現在成為鐵道的先驅者。2019/3/4
(圖)台中捷運公司新任董事長布達典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