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衛生局推出「我的餐盤」推廣均衡飲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為使民眾能均衡攝取健康飲食,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出「我的餐盤」,依照107年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為原則,提出6口訣方便民眾記憶,無論使用何種容器,民眾只要照著口訣攝取足夠的份數,即達到每餐均衡營養又健康。

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出「我的餐盤」,將每日所需攝取的全穀雜糧、豆魚蛋肉、蔬菜、水果、乳品與堅果種子6大類食物,依每日應攝取的份數轉換成體積,並以「餐盤圖像」呈現各類別比例。均衡飲食6口訣分別為乳品類每天早晚一杯奶、水果類每餐水果拳頭大、蔬菜類菜比水果多一點、豆魚蛋肉類豆魚蛋肉一掌心、全穀雜糧類飯跟蔬菜一樣多(至少1/3為未精製全穀雜糧之主食)、堅果種子類-每餐堅果種子一茶匙。

衛生局表示,吃的多、吃的飽不等於吃得好,想要吃得均衡健康,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根據「2013-2016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顯示,台灣19-64歲成人每日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為達86%、水果攝取量不足2份達86%、乳品攝取不足1.5份比率更高達99.9%、堅果種子攝取量不足1份也達89.7%,顯示均衡飲食型態有待加強。

另外,衛生局成立個別營養諮詢站,固定每週三下午1點30分至5點於衛生局1樓諮商室,由專業營養師駐點,依照民眾的營養情況做飲食輔導,歡迎預約健康講座及飲食營養諮詢。 2019/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