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平昌櫻花祭登場 市長邀大家賞花聽音樂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平昌櫻花祭」即日至4月13日展開,民眾可在文昌國小旁欣賞到近30棵八重櫻及富士櫻璀璨盛開的美麗景色,活動期間每週五至週日晚上7時安排精彩音樂演奏,也備茶水供賞櫻民眾取用,現場更設置臨時性照明投射燈,營造夜間賞櫻的浪漫氛圍。市長盧秀燕表示,平地種植櫻花需要花費更多心力,感謝平昌里長劉慶雲及志工們的用心,讓平昌櫻花祭活動越來越豐富,邀請大家踴躍前來賞櫻!

北屯區平昌里今日舉辦「平昌櫻花祭」活動,包括盧市長、平昌里長劉慶雲、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沈佑蓮、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均共同出席,一起為櫻花祭宣傳,市議員陳成添、黃健豪等人也派代表到場關心;現場有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活動,以及地方特色小吃品嚐,氣氛熱鬧。

盧市長表示,櫻花通常生長在緯度較高的地方,很少人想到在平地種櫻花,平昌里長劉慶雲為了想讓里民看見櫻花美景,多年前從平地開始種起櫻花,他四處請教、甚至在天熱時拿冰塊降溫讓櫻花能順利生長,在他用心的栽培下,「皇天不負苦心人」平地開出櫻花,不僅真的種成功了還連續十年!

盧市長指出,劉里長每年都舉行櫻花祭,自己從擔任立委時期開始,都會盡量年年到場關心支持,現在活動越辦越豐富,邀請樂團表演、也準備美食讓大家共賞櫻花;感謝劉里長與其團隊的用心,以及各界的投入重視,讓櫻花祭嘉惠地方、更成為年度盛事,廣邀大家踴躍參與。

立委沈智慧與市議員沈佑蓮也共同感謝劉里長帶領所有志工愛心灌溉,使得櫻花美麗綻放,也祝福櫻花年年盛開。

觀旅局長林筱淇則提到,自己每年固定都會來北屯賞櫻花,平昌櫻花祭非常著名,市府與地方通力合作舉辦,未來也會全力協助讓活動更加盛大;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過去他在建設局服務時,也曾協助參與櫻花祭活動;新聞局長吳皇昇指出,都市叢林中能有一片櫻花盛開的景象相當難得,將共同宣傳行銷,讓這條櫻花林道更廣為人知。

劉里長表示,「平昌櫻花祭」日前已展開,今日盛大辦理準備許多台灣小吃提供來賞櫻的民眾享用,而在志工們熱心地照顧下,今年櫻花盛開綻放,且場地擴大一倍,感謝文昌國小提供更多空間讓活動能擴大舉辦。

觀旅局表示,邁入第10年的「平昌櫻花祭」由「北屯區平昌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市府共同宣傳,今年活動至4月13日,主辦單位將視花況適度延長賞櫻時間。台中市內有多處賞櫻地點,如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武陵農場及后里泰安派出所等,花況已陸續接近尾聲,而北屯區平昌社區的文昌國小旁的八重櫻及富士櫻正盛開,邀請大家把握機會到北屯觀光旅遊。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北屯區觀光資源豐富,這段期間除了來平昌社區賞櫻之外,在四月連假期間,建議遊客可選擇大坑風景區為遊程起點,先品嚐甕缸雞、麻竹筍跟芋圓甜點等美食,再來一趟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之旅,建議家庭旅遊可以趁早規劃3天2夜深度遊程,不論是選擇北屯區飯店住宿或是中正露營區享受野炊露營樂趣,都可順遊紙箱王、粉紅情人橋、台灣民俗文物館、旱溪自行車道等,絕對是四月連假國旅首選。2019/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