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變大了 七縣市簽署合作宣言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縣市,今年雲林縣、嘉義市、新竹縣加入陣容,合作平台變大了,12日七縣市首長齊聚臺中市政府,共同簽署中臺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未來7縣市將針對「空污環保」、「經濟發展」、「交通建設」、「觀光旅遊」、「農產行銷」等議題進行合作,讓中台灣發展再創高峰。

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過去以中部四縣市為主體,雲林縣、嘉義市、新竹縣加入陣容後,將更具響力。她說,七個縣市人口數高達650萬人,近1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積,更占國土面積1/3強,他期許縣市合作,發揮更大力量,一同對抗空污、展現經濟實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先開了第一槍。他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空氣污染,他希望中火排污能減量,最好是能「停下來」,他主張重啟核四,不要再燃煤。他說,南投好山好水,工業並不發達,奇怪的是,一份調查報告說,肺腺癌死亡率南投排第一。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出魄力,要求中火減量,南投縣也將啟動司法力量,準備告台中火力發電廠,請司法單位調查,為得到肺腺癌病患 ,或因此死亡的民眾求償,身為縣長,他一定會提告,他希望中部縣市長聯合起來,對台中火力發電廠施壓,還給民眾乾淨的空氣。

林明溱表示,上個月他率團訪問大陸,獲得陸方正面回應,除了成功促成南投和大陸雙邊簽訂農產採購意向書超過10億元,未來也將在寧波開設農產品綠色通道,屆時臺灣農產品不但可以快速通關,也有助於兩岸經貿合作及發展。未來,他邀請更多縣市長一同出訪搶國外訂單,行銷農業、推動觀光,將七縣市合作效益擴大,為民眾共創福祉。

彰化縣王惠美、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致詞,希望縣市合作,努力建設地方。為凸顯七縣市合作重要性,7縣市長簽定「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宣言」,將打破行政藩籬,互相合作,共謀地方建設和發展。 2019/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