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拜訪台中市政府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今(16)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表示歡迎。市府秘書處表示,台中市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兩岸互動,希望透過對外關係協會協助市府開拓與國際的合作機會。

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會長夏立言、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等一行34人今日來訪,受到令狐副市長歡迎。一行人先參觀市府願景館,導覽員介紹台中的生態環境、重要建設與歷史脈絡,也以互動媒體的方式體驗台中之美。

令狐副市長表示,國際及兩岸的事務很感謝對外關係協會,協會裡有很多老長官、老同學,只要有需要,他們都願意幫忙。希望未來強化雙方關係,促成更多合作機會。退休駐外人員的經驗很珍貴,也有助於市長盧秀燕主張的「貨出去,人進來」拼經濟方針,因此盧市長特別邀請夏立言會長擔任市府經貿文化交流工作小組委員,希望對台中拓展國際關係更有助益。

夏會長表示,很高興收到台中市政府的經貿文化交流工作小組委員會聘書,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讓人民生活幸福、賺得到錢。駐外同仁們在海外非常有經驗,尤其是東南亞與兩岸方面,很樂意開展分享、建立更多合作。會後,令狐副市長贈送協會繪有湖心亭的漆器、和平梨山茶及花博綜合餅等禮品,夏會長則代表協會致贈感謝狀。

秘書處指出,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為非營利、超越黨派的民間組織,更容易與其他國家達成合作,拓展未來對外及兩岸經貿、文化學術、行政治理、民間交流等諸多領域。希望藉助協會力量,讓台中加速與國際接軌。(自立電子報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