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彰投苗可跨縣市購買長照輔具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持續落實在每個生活面向,由於區域間民眾往來密切,台中市政府今年與彰化、南投、苗栗的醫療器材商店特約,讓民眾申購輔具補助更便利。衛生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擴大與特約合作,讓需要長照需求的人獲得快速、專業且貼心的輔具服務。

衛生局說明,台中市107年透過特約代為申請輔具補助後,民眾經核定就能到特約商店選購需要的醫療器材,省去申請補助的繁瑣手續及核定等待時間。今年起更擴大與彰投苗鄰近縣市的醫療器材商店特約,提升購買輔具服務的可近性及便利性。截至今年3月底,已加入特約輔具單位有178家(彰投苗共15家),較去年109家大幅成長,醫療器材產品選擇也更多元。

居住外埔區的莊先生表示,83歲父親生病後,下肢無力,需藉由家人協助才能走動。經長照管理中心的專員評估後,核定補助購買助步車。只要拿著核定表單,就可以到特約商店選購,由特約商店代為申請補助費用,省去自行至區公所申請補助費的時間,實在是省時又便民的好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特約輔具單位持續招募中,歡迎鄰近縣市有意與台中市合作的輔具廠商申請特約,強化長期照顧服務,減輕家中有失能者的照顧負擔。民眾可至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的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專區(http://ltcc2.health.taichung.gov.tw/files/15-1000-834,c122-1.php )查詢特約單位名單。如有長照或輔具相關問題,可直撥長照專線1966洽詢。自立電子報2019/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