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府:不會為反對而反對 沒有意識形態為市民謀福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針對多位市議員今(18)日於定期會關心台中市政府施政報告內容創新部分,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市府施政報告內容緊扣陽光政治、空氣環保、活水經濟三大主軸,並闡述前店後廠自由港的概念,配以交通網路的建置等,政策有延續更有創新,新市府團隊將站在更高的格局不分藍綠來處理台中市政,為市民的福利和城市發展積極建設。

市議員李天生、陳淑華、林祈烽、朱元宏、劉士州、張家銨、陳成添等人,今日於市議會對巨蛋遷址、山海環線進度、智慧營運中心興建進度、敬老愛心卡、青年事務審議會轉型等多項議題表達關心。

對於民進黨團及部分市議員指市府施政報告內容不夠創新,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議員可能對報告有所誤會,市府施政報告內容緊扣陽光政治、空氣環保、活水經濟三大主軸,並闡述前店後廠自由港的概念,配以交通網路的建置,建設的興建與改善,並說明政策有延續更有創新。吳局長強調,新市府團隊不會為反對而反對,而是站在更高的格局不分藍綠來處理台中市政,更不會為政治而批判,而是為市民關心的福利和建設來做事,這部分在施政報告當中都有展現,還請議員明察。

對於市議員李天生關心巨蛋遷址,市府說明,巨蛋並非第一次更改地點,前市長林佳龍將巨蛋遷到崇德松竹路口,當地民眾認為在人口成熟密集地方做巨蛋,會造成交通癱瘓,因此反彈聲浪很大;故市府將巨蛋調整回原14期重劃區,上月已做規劃招標,相信可以順利完成建設。

至於議員關心台中山海環線進度,市府指出,已依據中央單位審查意見逐一回應與修正,並於3月19日將修正報告提送交通部。目前交通部尚在內部審查作業中,市府會持續與交通部保持密切聯繫,並全力配合審查作業,希望中央早日核定並盼經費能按照市民所需,由中央全額補助。

對於台灣塔轉型智慧營運中心興建進度,市府表示,盧秀燕市長先前已說過,台中一定要有這個建設,但是要再檢討與充實內容。不管要做什麼東西,都要花費近百億元,一定要慎重、要好好做,不能為開工而開工,而市民的想法也應該要探討。

有關敬老愛心卡政策調整,市府說明,去年敬老愛心卡擴大使用範圍,因倉促上路、規劃未周延。政策調整後,搭計程車及門診就醫皆採部分負擔方式,可以減少弊端,也能讓有需要的老人繼續使用,滿足長輩的需要,同時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有助於財政健全,讓政策可以長久推動。

此外,為解決台中市原青年事務審議會的功能性及效益不佳問題,其專業度及效能有待提升,因此市府決定將青年事務審議會轉型,轉型期間,教育局與青年代表間的溝通不中斷,將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持續聽取建議,未來市府將設體制內青年專責單位,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並擴大青年參與和服務功能。

市府強調,盧市長上任後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作為施政主軸,這幾個月市府團隊的施政,有創新也有延續,將持續透過穩健的市政推動,帶給台中務實的改變,打造台中成為美好又富強的城市。(自立電子報2019/4/18)
圖片:新聞局吳局長受訪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