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市政府持續強力執法 維護社會治安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今(18)日在行政院會中指出,對於近期夜店屢爆治安爭議,市府目前正積極檢討地方自治法相關法令,將參照其他直轄市採取斷水斷電等嚴格標準,防止任何不法事件發生。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特別提醒,對於毒品犯罪案件,請各縣市警察局向縣市首長報告,持續有效打擊犯罪。

由於市長盧秀燕今日列席市議會定期會備詢,由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出席行政院會,針對近期台中知名夜店屢爆爭議事件,陳副市長強調將採取最高標準,要求警方繼續執行臨檢勤務並持續強力執法,維護社會治安。

陳副市長指出,日前有知名夜店頻傳鬥毆及妨害風化事件,衝擊民眾對治安平穩的期待,警方採取密集臨檢、巡邏、守望等治安作為防制,強力遏止犯罪發生。業者被取締後,目前暫停營業。

陳副市長表示,市府正積極檢討地方自治法中相關法令,將會參照其他直轄市做法,包括斷水斷電、違章建物的拆除甚至直接撤照等,給民眾安全保障的生活空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內政部警政署及相關部會包括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憲兵隊及海巡署等單位的配合下,中央執行防毒、反毒與肅清毒販已見績效,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應該給地方政府更多的支持。

蘇院長強調,毒品危害條例31條之1的程序已執行,對於營業場所,像是房東的責任等,會再加強追究。往後凡是查獲這等情事,請所屬警察局向縣市首長報告,有效掃毒並破除治安危害。(自立電子報2019/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