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府「喘息服務」助照顧者減輕負擔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需求增加,家庭照顧負擔也隨之加重。台中市衛生局為減輕家中有失能長輩的照顧負擔,提供長照專線1966受理諮詢、申請長照服務、喘息服務等,給予家庭照顧者支持,協助緩解照顧壓力。

衛生局表示,一位有長照需求的「阿雄伯(化名)」,為照顧因車禍而腦傷的妻子,咬牙苦撐10幾年,照顧壓力令他疲憊不堪,甚至出現想帶妻子結束生命的念頭(台中市政府提醒您:愛惜生命,給自己一個機會。)。後來在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社工的關懷下,協助阿雄伯申請長照服務,讓他可適時休息喘口氣,也讓心情更有平復的空間。

「喘息服務」是長照資源重要的一環,家庭照顧者透過居家式、社區式、機構式與巷弄長照站臨托喘息服務,讓自己擁有多一點的休息時間。另外,為給失能家庭照顧者更多幫助,市府持續強化社區照顧資源,並積極與民間團體合作,提供更多元的長照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家中有長照需求者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協助每位家庭照顧者善用長照資源及喘息服務。另外,台中市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服務電話04-2222-2411)也會提供照顧技巧指導、心理協談、紓壓活動及電話關懷等服務,歡迎多加利用。(自立電子報2019/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