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強降雨造成台中零星災情 市府同仁積極搶修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昨晚到今(21)日凌晨降下豪大雨,造成豐原與神岡出現積水,還有樹木傾倒、路燈故障、道路坑洞等零星災情,經市府環保局、水利局、觀旅局、建設局、民政局、各區公所等局處同仁積極搶修下,迅速排除受災情況。市府表示,近日各地仍有可能有不定期大雨,將做好防汛整備工作,加強戒備,而市長盧秀燕也特別在臉書上貼文,感謝市府團隊堅守崗位與付出,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市府表示,今日上午接獲1999通報造成神岡區神洲路出現淹水情形,市府,立即派員會同區長、里長及水利會小組長前往勘查,發現因豐洲路、神洲路口的道路側溝阻塞,瞬間強降雨造成排水不及,溢淹到地勢低窪的神洲路,也造成一戶民宅淹水。經環保局清潔隊派遣清溝車及清潔人員到場,將側溝的塑膠容器及木條阻塞物清除後,有效解除當地的淹水情形,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將雜物丟棄至側溝、河道中,避免阻礙排水。

這次台中急降雨,市府接獲民眾通報道路坑洞13件、樹木傾倒8件、路燈故障19件等不同受災狀況,而東豐自行車道也有大樹連根拔起橫倒路上,豐原、神岡也有零星積水,所幸於市府環保局、水利局、觀旅局、建設局、民政局、各區公所等相關同仁的積極搶修下,很快就排除受災情況,盧市長今日也特別在臉書上,貼文感謝這些市府同仁這些城市的無名英雄默默付出,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市府指出,近日全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天氣不穩定,各地仍可能有豪大雨,提醒市民朋友多加留意、小心安全,市府團隊也會做好防汛整備工作,加強戒備,降低水患的威脅。(自立電子報2019/4/21)

圖說:清潔隊人員到場,將側溝的塑膠容器及木條阻塞物清除,避免阻礙排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