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府響應環團訴求 多管齊下全力減碳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環保團體今(21)日在台中火車站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加速減碳、守住巴黎氣候協定訂立的攝氏一點五度防線。

市府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表示,台中市於103年即通過「臺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例如管制盤查大型排放源、外埔綠能園區及綠光計畫、補助企業燃油鍋爐汰換、推廣大眾運輸及友善電動車環境、都市設計審議低碳城市章節等。市府除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台中電廠減少生煤用量,也擬定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已於今年5月9日獲環保署核定,從產業、運輸、能源等多元面向著手,透過百餘項計畫建構低碳城市,長年努力成果更獲得今年國際CDP氣候變遷專案評比為最高級A級成績;市府將持續與各界一同努力,全力減緩氣候變遷。

黃執行長指出,市府會妥善運用管制生煤許可用量及環保降載策略,能源轉型不但是減緩氣候變遷的解藥,脫離燃煤發電也可改善空氣品質,更是全球先進國家的趨勢,因此,台中透過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生煤許可量4年減4成,未來並將逐年遞減其許可量,朝向2050年「無煤中台灣」的目標邁進。

低碳辦公室強調,低碳永續是一種生活態度與實踐,舉手之勞就可以改變未來,在氣溫逐年攀升,電力結構面臨轉變之時,市府將更積極規劃未來氣候變遷調適及減緩策略,也呼籲市民朋友於日常生活響應節能減碳,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一起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心力。(自立電子報2019/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