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健身館停業 中市消保官籲提供退費機制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麥克健身生活館旗下5場館已陸續易手或停止營業,因消費者付款方式、各場館有無承接者,以及承接狀況等均不同,至今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已接獲288件消費爭議案件。法制局表示,自掌握業者陸續有場館易手或停業情形時,即約詢業者了解狀況,並視消費者的付款方式提供不同處理管道說明,呼籲業者應提供相關退費機制,市府消保園地網站也會隨時更新本案資訊,協助消費者求償,提醒消費者可視個人付款方式儘速採取最有利程序。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對於麥克健身的消費爭議案件,消保官已分門別類,依各種狀況研提相關因應方式。其中,信用卡刷卡消費因有「爭議款」制度保障,能將已付款但未受領服務的部分要求銀行退款,但因爭議款有時間限制,籲請消費者把握在時限內儘速提出,保障自身權益。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市府除於台中市政府消保園地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協助消費者儘速求償,也會積極協調承接的場館,以最有利消費者的方式提供服務。如有任何消費問題均可撥「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自立電子報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