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持續努力提升國際能見度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29)日舉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議員周永鴻、曾朝榮、李天生、江肇國、張家銨、蔡耀頡等人,皆關心新市府對城市國際外交、東亞青運復辦、參與式預算政策等進度。

令狐副市長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包括美國、法國、英國、荷蘭、加拿大、新加坡等在台協會或駐台代表,以及各國的政界及商界人士,都接連到台中拜訪,就各項市政議題進行合作討論,有效提升台中國際能見度,將持續努力,展現更多城市外交成果。

至於東亞青運復辦,令狐副市長表示仍有機會,但這是一項國際大型運動賽事,受到國際局勢影響程度大。各項準備工作繁複,目前各運動場館及各項軟硬體設施持續推動中,市府會持續評估國際大局,並持續努力爭取。

另外,令狐副市長也認為2019年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是很好的學術論壇,為提升國際能見度,市府將繼續支持此論壇在台中舉辦。至於參與式預算政策,現在皆由里長隨時向各局處長反映里民需求,也可達到直接民主的效果。(自立電子報2019/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