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法國楓德浮動畫駐村徵件結果出爐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動畫交流無國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與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首次合作的「2019法國楓德浮動畫駐村計畫」,昨(28)日公布徵選結果,由動畫導演陳秋苓以《單人遊戲》創作企劃,獲得評審團青睞,除獲得15萬元創作獎金外,今年10月也將前往法國楓德浮修道院,與全球10多位頂尖獨立動畫創作者進行1個月的駐村創作交流,讓台中市在推動國際動畫創作交流上跨出嶄新的一步。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新聞局自補助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後,積極拓展影視協拍、影視活動及國際影視交流。尤其在基金會接手辦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後,透過影展舉辦國際動畫短片競賽、專題放映、大師講座及週邊活動,讓全世界動畫創作者齊聚台中,開拓台中在國際動畫創作者間的參與度和能見度。

此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去年更進一步以孕育台灣原創動畫短片為目標,與法國新書寫動畫協會簽訂「2019法國楓德浮動畫駐村計畫」,今年首度徵選1名台灣動畫導演前往素有「動畫創作搖籃」之稱的法國楓德浮修道院駐村,除專心創作、也與各國動畫導演交流,機會相當難得,期待這項跨文化的動畫創作交流帶回豐碩成果。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這項計畫從今年3月開始歷經兩個多月的徵件,共收到17件台灣原創動畫創作計畫,最後由台灣動畫及插畫創作者陳秋苓脫穎而出。陳秋苓以手繪為主要創作風格,作品曾多次獲獎,她的首部動畫短片《過晌雨》獲得2004年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2007年再度以《彼岸》拿下該電影節最佳動畫獎,2012年受邀參與PLANÈTE MANGA(漫畫星球)單元,於法國龐畢度中心放映展出。

陳秋苓也擔任過台北金馬影展頒獎典禮入圍影片美術設計、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視覺統籌及片頭導演,以及國家電影中心《我們的電影故事》形象短片動畫導演,無論在動畫產量與質量上皆有亮眼表現。

新聞局表示,這次特別受邀參與評審工作的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理事長薩維耶卡瓦多普(Xavier Kawa-Topor),對於參與徵選的17件台灣動畫企劃皆相當驚艷,認為台灣的動畫創作有多元的文化包容力。其中陳秋苓以高完整度的企劃力與豐沛的創作力,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楓德浮修道院也很高興能歡迎第一位台灣動畫創作者。他也勉勵其他16件企劃創作者持續努力爭取機會,完成作品。(自立電子報2019/6/29)
圖示:動畫導演於楓德浮創作(照片由「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提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