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協助遊民求職 中市勞工局設「遊民就業站」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被稱為「都市遊俠」的遊民,常因太久未就業,造成疏離感、就業能力不足、就業職能缺乏等現象。為協助遊民求職,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在仁和就業服務台設置「遊民就業中繼站」,並於社會局社會救助站「合作街六號」提供駐點就業服務,由專屬個案管理員、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合作,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措施,幫助遊民建立信心,重返職場再就業。

勞工局分享案例,曾經是更生人的遊民「陳仔(化名)」,經過社會局的社工轉介到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辦理求職登記,由個案管理員協助他申請就業整備及就業促進服務,並陪同他清潔身體、修髮、購買面試服裝,還提供儲值悠遊卡支付面試往返交通費,最後順利被台中某間清潔公司錄取,擔任社區大樓清潔人員。高齡6旬的「陳仔」總是彎著腰在社區大樓勤快工作,他說,很感謝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的協助,讓他可以再就業,過去以街頭為家的他很珍惜眼前的工作。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表示,「陳仔」就業之後,個案管理員仍持續追蹤關懷,以確保其工作穩定性。傅處長指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於每周二上午在合作街六號、每周五下午在仁和就業服務台駐點,提供就業諮詢、工作推介、就業整備、陪同面試及心理諮商等就業服務,歡迎有求職需要者多加利用。(自立電子報2019/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