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日開工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日開工,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工典禮時表示,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將促進中科園區與地方發展,並紓解台灣大道與鄰近道路的車潮,成為西屯、龍井、沙鹿及清水區的重要交通命脈,達到經濟與民生雙贏。

建設局表示,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西起龍井區中興路(特五號),終至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全長約2,074公尺,寬度40公尺,總經費達18.66億餘元,包含用地費13.66億元、工程費5億元,市府自行負擔約10.58億元土地徵收費及工程配合款1.35億元,內政部營建署則補助用地費約 3.08億元、工程費約3.65億元,預計111年完工。

盧市長指出,中部科學園區的路網開通對園區發展相當重要,除可串聯園區與國道三號健全科學園區的運輸系統,也可有效紓解台灣大道與鄰近交通路網的負荷,成為西屯區西側與龍井區、沙鹿區及清水區的重要聯絡道路,可紓解道路車潮,亦帶來經濟效益。

盧市長感謝立委顏寬恒在中央為這項工程爭取到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6億元以上的補助,及地方議員全力支持預算,由市府進行土地徵收,讓工程於今日順利開工。

顏立委也提到,市府關心大肚山的發展,除中科聯外道路外,也將與彰化建造大肚山下的大肚與和美的跨河大橋,透過路網串連可有效解決向上路重大車禍量,大肚鄉親也可透過大肚和美大橋直通國3和美交流道,不用再到龍井交流道及王田交流道。(自立電子報2019/7/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