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阪府島田智明市長拜會台中 促台日觀光交流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日本大阪府河內長野市長島田智明今(11)日率團來訪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及民政局長吳世瑋熱情接待,雙方針對觀光、宗教及自行車產業等議題進行討論。陳副市長表示,河內長野市與台中市皆擁有重要觀光資源,期待能進一步締結成為姐妹市,加強觀光、文化、旅遊等合作交流。

日本大阪府河內長野市長島田智明率領唯心聖教和美道場住持張昌銘法師、唯心聖教大阪道場主任黃詩評講師及唯心聖教學生林金選等人拜會市府,進行城市交流。陳副市長致贈台中霧峰農會酒莊出產的初霧清酒伴手禮,島田市長也回贈當地名產與吉祥物玩偶,現場氣氛熱絡親切。

陳副市長表示,河內長野市有關西自行車運動園區,台中市也有各具特色的自行車道路線,例如大甲區境內的「大甲及大安區自行車道」這條路線,全長約13公里,騎乘時可以沿途欣賞海岸風光及濕地生態,歡迎島田市長親臨體驗,感受台中之美;此外,大甲媽祖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信仰中心之一,歡迎貴賓前往交流。

島田市長指出,去年台灣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近500萬,可以證明雙方觀光互動頻繁,且當地擁有多間寺廟,是宗教文化重鎮;此外,台中自行車路網十分完善,捷安特自行車也聞名全球,希望能汲取台中設置ibike租賃點的經驗,健全市民交通。

民政局說明,河內長野市因全市約百分之七十為森林,以生產牙籤聞名,牙籤生產量占日本國內95%,不鏽鋼業、製酒產業也相當發達;「關西自行車運動園區」則有許多特殊造型自行車及相關遊樂設施,是適合自行車愛好者及親子共同體驗的主題樂園。

另外,河內長野市還擁有許多自然景觀及歷史名勝,如觀心寺、天野山金剛寺等,是個值得拜訪的城市,期待雙方能藉此機會搭起友誼之橋,在觀光、商業及文化等方面多交流。

民政局表示,島田市長曾多次訪台,尤其對台中各項發展有著深刻的印象,除今日拜訪市府,另排定於明日拜訪大甲區公所,希望就在地區域發展、自行車產業與宗教文化部分進行交流。大甲區長顏金源也將親自接待島田市長並陪同參訪大甲鎮瀾宮,期望讓眾人留下美好的參訪體驗。(自立電子報2019/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