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府助東湖里守望相助隊購新巡邏車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大里區東湖里人口數多達1萬2千多人,里守望相助隊自100年成立迄今,有59名隊員,里內設有48個巡邏點,由於需巡邏區域相對較大,隊員們常犧牲夜間睡眠時間協助警力巡邏。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日前補助東湖里守望相助隊購置巡邏汽、機車,並於今(15)日舉行交車儀式,民政局長吳世瑋將巡邏車輛交接給守望相助隊,希望提高隊員執勤安全並提振士氣。

今日大里區東湖里守望相助隊交車儀式在草湖太子宮前廣場舉行,由民政局吳局長將巡邏汽、機車鑰匙交接給守望隊主任委員賴樹清里長,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滄沂、林德宇、李天生、市議員段緯宇服務團隊及大里區長鄭正忠等人也到場觀禮,典禮結束後一行人也前往太子宮參拜,祈求地方繁榮。

吳局長表示,台中市共有228隊常年里守望相助隊,主要協助警方維護鄰里治安,執行巡邏勤務更是核心任務,然而隊員們執勤時所需面對的風險很高,也十分辛苦;為感謝隊員們無私奉獻付出,並加強隊員們執勤安全性,市府今年編列395萬元車輛補助費,讓有需要的里隊可購置巡邏車輛,希望保障隊員執勤時的人身安全,也提高隊員巡邏密度及效率,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吳局長進一步說明,市府所補助守望相助隊購買新汽車金額最高為24.5萬元,車款未達50萬元者,補助車款的49%,並依預算編列數核實補助。這次東湖里守望相助隊能購置新車,要特別感謝守望隊賴主任委員辛苦募款,相信將為在地治安帶來相當助益,而東湖里守望相助隊也是全市率先啟用電子巡邏箱取代傳統巡邏箱紙本簽名的里隊,有效提高巡邏效能。(自立電子報2019/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