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父愛如山真愛88 南投縣府表揚模範父親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於8月8日在溪頭米堤大飯店舉辦「父愛如山‧真愛88全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慶祝父親節並嘉勉表揚南投縣優秀父親。13鄉鎮市各推薦代表、埔里鎮也推薦1名身心障礙父親,副縣長陳正昇頒獎表揚14名模範父親。

父親節表揚活動在米堤飯店舉行,邀請模範父親與家屬在活動前一天入住,接受飯店免費住宿招待,並於父親節當天接受表揚,每位模範父親在家人陪伴下走「星光大道」步入活動會場,陳副縣長親自頒贈匾額,也安排「感謝扛起重擔的肩膀-按摩、大聲說愛」活動,讓子女慰勞辛苦的父親,說出心中的感激,場面溫馨感人。

陳正昇表示,雖然沒參加過金馬獎,但從活動能感受到星光大道的盛況,感謝米堤提供優質的場地,讓模範父親感受到盛大的招待與表揚,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出生在生活困苦、台灣剛開始發展的時代,他們刻苦耐勞照顧家庭,對子女的教育也十分著重,期盼所有為人子女都能心懷感激、善盡孝道,讓社會更加溫馨、和諧。

今年模範父親入選者為國姓鄉黃軒旺、竹山鎮劉火明、埔里鎮林明和、集集鎮石炎智、魚池鄉黃秋圳、中寮鄉林雅添、水里鄉廖燕山、仁愛鄉曾增輝、南投市陳義助、鹿谷鄉蔡武智、信義鄉司發金、名間鄉邱崧炳、草屯鎮李介世,以及埔里鎮李克賢。模範父親中,最年長者為家住國姓鄉101歲的黃軒旺,出生貧困務農家庭的他育有3男3女,早年隨著岳父從事木屐與竹編工作,含辛茹苦教養子女,平時在社區鄰居眼裡更是個熱心公益、善心和藹的老好人。最年輕的則是草屯鎮66歲的李介世,台電退休後擔任社區總幹事,大力推動農村再造美化環境,讓社區居民更認識自己居住環境,碧洲社區因此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社區總評鑑全國第二名。2019/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