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市政府舉辦暑期花燈製作研習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將於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及文心森林公園三地登場,現正值暑假期間,台中市政府舉辦暑期花燈製作研習,自8月5日至9日在南屯國小、中正國小、草湖國小、南陽國小舉辦;12日至16日將在西屯國小及社口國小展開,共6場次活動超過1200位台中各校教師、家長、學生及志工參與,研習中製作的花燈也將在台灣燈會展區內展示。副市長楊瓊瓔今(9)日代表盧市長到南屯國小為學員加油,並為台灣燈會點起第一盞燈,祈禱燈會圓滿舉行。

活動中,楊副市長參觀學員的研習成果,肯定學員的創意並與主辦單位邀請的鋼鐵人合照,在為2020台灣燈會點亮第一盞花燈後,也體驗花燈製作。楊副市長表示,市府動員各局處全力籌備2020台灣燈會,今日在學校內舉辦燈會研習,希望讓花燈創作寓教於樂,結合教育、低碳環境、科技產業、農家樂以及台中特色,製作最美麗的花燈,也盼在各方全力支持下,燈會圓滿舉辦。

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理事長,也是南屯國小場次花燈製作研習的講師藍永旗表示,楊副市長今日前來為學員加油打氣,展現重視傳統燈藝的心,希望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創造高峰。

教育局表示,研習活動中,學員們專注於花燈的製作,每件作品都維妙維肖,線條、色彩、造型及美感俱全,在燈光照耀下,美不勝收,這些花燈將在台灣燈會展區內展示,讓全世界看到。(自立電子報2019/8/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