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邀請家長擔任防毒守門員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反毒不只是口號,需要每個人一起動起來,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自106年起培訓種子家長志工計350位,擔任各校防毒守門員,以多元活潑方式深入各校宣導,教育局表示,大道國中、安和國中暑期輔導特別邀請家長志工,以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美麗心視界」教材為主到校宣導,強化孩子生活問題解決能力,勇於向毒品說不,約250位學生參與。

教育局指出,此次宣導使用教材不以單一、簡單的恫嚇方式進行宣導,透過生活化的體驗探索活動,讓學生感受到毒品的危害,也讓反毒重要性深植學生心中,此外,市府反毒行動宣導車持續巡迴執行,全面扎根反毒教育防護網,希望各界一起拒毒反毒,共同邁向無毒家園。

安和國中從事幼兒音樂教育的家長志工葉小姐表示,此次學校主要安排國一新生參加課程,透過課程的進行,讓原本互不認識的同學能相互了解,並懂得如何相互溝通、尊重。

大新國小家長會副會長趙小姐則說,從106年擔任反毒志工迄今,每次入班宣導不論是國中還是國小,皆能從學生身上獲得回饋與肯定,學生從一開始的自我否定,到後來充滿自信地分享,簡直是判若兩人,希望能讓更多的學生都可能接觸此課程。

永春國小擔任諮詢師的家長志工盧小姐表示,在因緣際會下接觸此課程,深深感覺對學生有益處,且在每次入班與學生的互動過程中,都能感受學生的蛻變。(自立電子報2019/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