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衛生局表揚花博衛生推手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為感謝各方在花博期間的付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16)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花博衛生組績優志工及志工團隊,以及長者花博健康操影片得獎隊伍;同時也向踴躍投入花博的志工及工作人員致謝,活動約200人出席共襄盛舉,共同回顧花博的點點滴滴。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這次花博,除現有衛生志工外,更號召學生、醫事人員及熱心民眾等3千餘位夥伴參與,其中服務滿300小時以上、獲得花博衛生組績優志工獎勵的有21人;最高齡的是81歲吳碧娥,服務時數達941小時,同時也獲頒服務菁英獎,最年輕者為38歲的呂志政,服務時數亦達到807小時。除了績優志工,團隊特殊貢獻獎也從27個績優團隊中,由「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中慈濟醫院」、「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榮獲,這兩個單位提供豐原葫蘆墩公園及外埔園區的衛生組志工服務,服務時數分別達到14,220小時及11,440小時。

除了人力之外,物力資源也是不可或缺的,曾局長特別感謝花博期間美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園區24間哺集乳室與嬰兒柔濕巾、紙尿褲等耗材;立遠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贊助22台AED設備,並為園區工作人員辦理CPR與AED操作訓練;以及睿能創意營銷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園區醫療中心、救護站使用的Gogoro電動機車,讓醫護人員園隨時能出動。

另外,活動中也表揚長者花博健康操影片競賽得獎隊伍,影片結合花博主題曲與健康操,希望透過競賽讓長者們健康運動、在地健康老化。

衛生局表示,花博展期長達173天,在三大園區中皆可見到志工們熱情服務的身影,共有超過1萬2千人投入衛生組志工,總服勤時數突破7萬3千多小時,感謝志工們克服距離、氣候或節慶等因素,共同成就花博國際盛會。此外,2020台灣燈會也接力到來,歡迎參與花博的志工們繼續投入台灣燈會衛生組志工,一同歡迎來自各地的遊客,讓所有遊客感受台中市的熱情活力。(自立電子報2019/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