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市水銀路燈汰換為LED燈 年省逾億電費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於105年起配合中央政策辦理「水銀路燈落日計畫」,自105至107年共計將9萬2701盞路燈汰換為較省電的LED路燈,並向台電公司申請用電器具變更,不僅在保固期間省下大筆維護經費,每年更省下1億多元電費,減輕市庫負擔。

建設局指出,行政院推動「水銀燈落日計畫」,市府配合爭取相關經費並獲全額補助,汰換完成後,除可節省電費,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每年也可減少4萬5272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開闢88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建設局表示,為落實市府對於環境保護與節能永續的決心,在專案結束後,市府持續盤點市轄路燈,並依法向台電公司申辦用電器具變更,採節能燈具費率計算電價,希望有效降低電費支出、減輕財政負擔。

今年統計至今,已有8900盞路燈汰換為較節能的LED燈具、4000盞路燈廢止用電,初步評估每月可省下72萬6000元電費,一年就可節省871萬元電費支出;考量LED路燈的效益及長遠路燈維護,市府將持續協調台電加速汰換水銀路燈為LED燈,為市民謀取最大福利。(自立電子報2019/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