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勞雇協會授證 盧市長:攜手維持勞資和諧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提倡「以調解代替訴訟」,由公正的第三方調解人協助排解勞資爭議,委託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辦理勞資爭議調解。協會日前完成第3屆理、監事改選,今(21)日在僑園飯店舉辦第2次理監事會議及授證典禮,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並頒發當選證書。她強調,勞雇關係協會是市府的好夥伴,希望未來協會持續與市府攜手,維持勞資關係和諧、創造台中經濟繁榮。

今日授證典禮,盧市長首先恭喜理事長林漢標及常務監事賴天權擔任新任理事長,勞工局長吳威志、社會局長李允傑、協會前任理事長陳瑞及多位理監事均到場共襄盛舉。

「勞雇關係協會是市府的好夥伴!」盧市長說,市政府雖然有勞工局這個專門處理勞工事務的單位,但勞工事務工作何其千萬多,也有賴與相關團體合作,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規模雖然不大,但每年為市府處理達1,000件勞資爭議案件,這個績效可說非常驚人,能夠有這樣的效果,顯示協會妥善調解兩方問題,深受勞雇雙方信任。

此外,協會也協助市府勞工法令宣導、勞工權益環境改善、勞工資源工作,希望未來協會持續與市府攜手,維持勞資關係和諧、創造台中經濟繁榮。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是勞工局的好夥伴,除了提供勞資爭議調解服務,對於勞資安全衛生之維護、勞資教育訓練,國際勞工、移工之安置、照護、保障等,也提供多元化之服務,期望藉由協會的運作,協助勞工提升勞動環境,保障勞工權益。

勞工局說明,市府提倡「以調解代替訴訟」,由公正的第三方調解人協助排解勞資爭議,市府委託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辦理勞資爭議調解,該會目前有會員104人,調解人13人,每年為市府處理勞資爭議案件達1,000件。

此外,該協會也協助提供勞動法令諮詢服務,對市政積極宣導與配合,使市府各項勞工政策、福利及資源得以充分實施及運用,保障勞工朋友權益。(自立電子報2019/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