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921地震20周年 盧市長:力促東豐快復工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921地震今年屆滿20周年,台中市政府今(18)日在東勢高工舉辦感恩展望紀念會,市長盧秀燕表示,當年東勢、石岡傷亡嚴重,主因就是唯一的聯外道路台3線遭地震截斷,為了不讓憾事重演,市府正力促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復工,攜手同心,打造安全家園。

「台中市921地震2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感恩展望紀念會」今日在東勢高工國際會議廳舉行,播映當年參與救援與重建的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志工人員拍攝的《921救援與重建回顧影片》,現場也將象徵因地震停擺在凌晨1時47分的時鐘重新啟動,紀念過去、展望未來。

盧市長表示,921大地震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台中遭受空前破壞,又以東勢傷亡最重,當時集合了台中縣市政府、民間團體、各界善心人士的資源,才能在歷經苦難後重建新希望,今日透過回憶、紀念、反省、檢討,盼凝聚台灣人民的力量,攜手同心,繼續前進。

她強調,雖然不能奢求沒有天災地變,但可以事先做好準備,因此市府持續宣導災害應變觀念,強化減災工程,包含具備洩洪防災功能的秋紅谷公園、改善大里淹水問題的草湖防災公園,建設台中成為幸福又安全的城市。

對於盧市長強調力促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復工,立委江啟臣表示,身為立委,他會全力爭取中央資源,與市府共同合作,讓東勢山城幸福安全。

消防局長曾進財表示,他從事救災工作41年,921發生時他已有21年救災經驗,但親臨現場仍觸目驚心,目睹無數倒塌大樓及屍體,無力感油然而生,當時也見到美國救災團隊的完備與進步;時隔20年,台中救災系統與訓練已大幅提升,甚至有救災設備到國外參獎,市府會持續為保衛安全家園努力。

今日紀念會由盧市長主持,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921震災東勢坐鎮指揮官趙令熙、921震災東勢坐鎮副指揮官黃符寧、社會局長彭懷真、消防局長曾進財、衛生局長曾梓展、民政局長吳世瑋、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東勢高工校長劉福鎔等人皆出席參加。(自立電子報2019/9/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