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優先 嘉義第一」李俊俋投入立委選舉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兼憲改辦公室主任李俊俋,昨〈八〉天在父親李鴻禧等人陪同下成立服務處,投入嘉義市區域立委選戰。李俊俋扮演廚師,以「少年總舖師,歡喜拼未來」為口號,下場炒米粉,象徵一人參選,眾人服務的理念。

李俊俋服務處成立誓師大會,昨天上午在嘉義市忠孝路、博東路口舉行,由擔任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的李鴻禧捧上一盤米粉,交給李俊俋炒熟,並由李俊俋闡述「台灣優先、嘉義第一」的參選理念,行政院政務委員許志雄則送來象徵「好彩頭」的菜頭。

李俊俋表示,他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嘉義子弟,眼看嘉義市的就業機會愈來愈小,願景與未來愈來愈渺茫,他願意以「歡喜承擔」來投入這場選戰,尤其嘉義市已經連輸掉市長、第六屆立委補選這兩場重要的選舉,他有使命把立委席次贏回來,以發揚嘉義市「民主聖地」這塊招牌。

李俊俋說,他提出的政策是「台灣優先、嘉義第一」,「台灣優先」是指捍衛台灣主體意識、推動憲政改革、堅持轉型正義、討回國民黨黨產、社會福利公平化;「嘉義第一」是要打造活力嘉義、希望嘉義,讓嘉義市的都市計畫重新思考,促進綠色產業進駐、吸引嘉義子弟回鄉打拚。

李俊俋指出,至於民進黨黨內初選,他自己是在詢問立委蔡同榮、僑選立委莊和子,確認兩人不再參選嘉義市區域立委之後,才登記參選,而後來莊和子也登記,他認為下屆立委選舉改採單一選區新制,嘉義市僅剩一席立委席次,競爭勢必空前激烈,民進黨需要推出更強有力的人選,他願意一肩扛起。

李俊俋強調,民進黨中央對於嘉義市區域立委將進行協商,他完全尊重黨中央的協調,希望能儘速建立協調機制,無論是先民調、後協調,或是先辯論後協調等任何形式,他都可以接受,民進黨應儘速協調出一位代表民進黨的候選人,一致團結對外,共同合作,贏得選舉。

李俊俋透露,嘉義市有六十六平方公里、一百零四個里,從今天起他要踏遍每一角落,八日晚在嘉義北門車站舉行參選演講會,邀請前國策顧問涂醒哲、立委高志鵬、蔡啟芳、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前新聞局長姚文智、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以及他的父親李鴻禧等人演講。2007/04/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