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南縣議會通過縣市合併案 盼總統返鄉定居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縣議會昨〈二十二〉天通過由議員林宜瑾所提出的「支持縣市合併」案,為爭取台南縣市合併升格跨出第一步;同時議員蔡育輝在臨時動議中提出敦請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回鄉定居案,也獲得議會通過。

林宜瑾表示,地方制度法修正案若通過後,縣市合併升格案只要經雙方議會通過後,轉報內政部,由行政院核定,不需苦等行政區劃法,支持案獲議會通過後,表示縣市合併升格跨出第一步。

不過蔡育輝指出,縣市合併升格案雖獲議會不分黨派支持通過,但希望不要淪為政治炒作的題材而已;要是所有縣市都能合併升格,還不是一樣只能均分某部分預算,希望中央能一併解決財政收支劃分法中的不公平,不要讓努力過後,一切又回到原點。

由於縣長蘇煥智日前曾提到希望陳總統能在卸任後考慮返鄉參選合併升格後的第一任市長,蔡育輝昨天也在議會中提案,敦請陳總統於卸任後回鄉定居,除可就近照顧年邁母親,也可刺激台南縣房地產買氣,帶動地方繁榮。

提案中並建請陳總統多關注台南縣未來發展,並運用其尊榮與影響力,爭取國家重大建設案落腳在台南縣,回饋故鄉;提案最後獲得議會多數議員通過。2007/06/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