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縣夏日學校開學 陳明文戴斗笠當校長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效法英國教育家尼爾的教育主張,今年首度開辦的「夏日學校」,昨〈二十五〉天在民雄鄉金桔農莊開學,「校長」陳明文特別戴上斗笠,與學童一起摘鳳梨、製作金桔茶凍,體驗農村樂。

擔任「校長」的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夏日學校」是仿效英國人本主義教育家尼爾的教育主張,但植入在地農漁物產特色所開辦的暑期營隊,由嘉義縣山、海及平原區的學童報名參加。

陳明文在「夏日學校」開學儀式中,分送清涼消暑的冰棒給學童,並與學童一起摘鳳梨、製作金桔茶凍,請小朋友想像哈利波特穿著魔法衣,穿梭在鳳梨田上空,或俯衝而下採茶的畫面。

他說,農委會目前正在推行「小漂鳥農業體驗營」計畫,未來,「夏日學校」可擴大轉化為「假日學校」,以作為行銷嘉義縣產業特色與發展的方式,希望旅外的嘉義縣民,有空帶著子女回「嘉」,體驗嘉義縣的農村之美。

嘉義縣政府「夏日學校」分成兩梯次,每梯次三天,第一梯次授課地點在山區,包括民雄鄉金桔農莊的「水果學院」,以及梅山鄉太平社區的「茶葉學院」,學員可以親自動手採茶、烘茶、泡茶、削鳳梨,體驗農村生活,晚上還可以一起數星星,尋找青蛙的蹤跡。

第二梯次授課地點主要在海區,內容包括太保市新埤社區的「稻米學院」,安排種植有機米、紮稻草人、晒稻穀、碾米、爆米香等,以及東石鄉塭港社區的「鮮蚵學院」,主要課程為串蚵殼、剖蚵、外傘頂洲看蚵棚、烤蚵及製作蚵具藝術等。2007/0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