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市登革熱病例破百 控制疫情不易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本土性登革熱蔓延,確診病例破百,市長許添財要求一週內完全控制疫情,但市府衛生局說,很難,不太可能,衛生單位只能盡力去做。

台南市六月中旬出現全台入夏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後,疫情從安南區安和里逐步擴散到其他行政區,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全市六個行政區全都淪陷,確診病例已超過一百例,許添財要求務必在一週內確實控制疫情。

不過,衛生局認為時值夏天,又有颱風隨時登陸,想要在一週內控制登革熱疫情,非常不容易,防治期最快也得延到八月中旬,說不定得拖上一、二個月。

衛生局說,以往台南市爆發登革熱疫情,部份是靠老天幫忙進入冬季,氣溫徒降,消滅蚊蟲,如今氣溫居高不下,很難快速控制疫情蔓延。2007/08/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